我市为首批三十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证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5日下午,全市首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证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特别是我国进入新常态以来,要素需求发生了变化,对人才的需求愈来愈迫切。创新离不开人才,当今时代经济竞争更多表现为人才竞争,人才往往决定一个地区提升产业层次、产品档次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其上升为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工作来抓,强力实施和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目前,我市无论是人才引进、使用,还是人才工作机制和环境,仍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对人才的需求仍然紧迫。尤其是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一大批创新型人才来支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发展新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市道路,千方百计抢占人才开发新的制高点,创造人才集聚的新优势、提升人才工作的新水平,不断增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陈星强调,要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好我市人才短缺问题。一要引进人才。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战略,不断调整优化人才结构。二要培育人才。要结合实际,加大现有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各类人才成长发展与产业开发、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才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用好人才。不断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投入机制、评价机制、流动机制等,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四要留住人才。抓好载体建设,积极创造条件,让人才在驻马店创业有目标、发展有机会、干事有舞台,用事业留住人才;要切实搞好服务保障,在工作、生活上多关心支持,多办实事和好事,更多地解决实际问题,用待遇留住人才。

  陈星要求,要加强领导,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创造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留人才的良好环境;要完善各项支持扶持政策,促使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金冬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宣读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首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并为我市首批30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颁发了证书。驻马店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孙群杰、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姜俊、驻马店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孙继勇等首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