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丰富文化活动让群众生活靓起来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以前没事的时候,要么打扑克、要么搓麻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现在可好了,有了文化中心,闲暇之时在一起跳跳舞、看看书、健健身,咱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比城里差不了哪里……”跳广场舞的张大姐高兴地说。

  近日,确山县刘店镇李楼村举行了庆祝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落成文艺汇演。这标志着确山县“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一文化惠民工程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悉,李楼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今年4月开始施工,建成后村委配备了音响、灯光、广播等器材,购买了部分乐器等。健身器材和体育器材正在筹备中。如今学跳广场舞已经蔚然成风,每天早晨或夜晚,广场内响起欢快美妙的音乐,舞起晃动摇曳的身影。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文化中心活动广场热闹非凡,跳舞的、看舞的,男女老少上百人,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自实施“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以来,该县主要负责人对这项惠民工程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并实地察看文化活动室、文化活动广场等建设情况,仔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镇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这一文化惠民建设项目,结合试点村实际,突出地方特色,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圆满完成确山县“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任务,为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尽贡献。

  据了解,实施“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是中宣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扶贫开发进入攻坚冲刺期的关键时刻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在建设标准和建设内容上,明确提出“七个一”的标准和内容,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并本着先易后难,示范引导,分步实施的原则分两年完成。确山县有10个乡镇的10个村被纳入此范围。目前,第一批的5个示范村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批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