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上午,驻马店市在市内通达小区小广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市政协副主席赵瑛等市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自驻马店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的卫生监督员们还举行了庄严的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宣誓大会。

  活动现场,来自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驻马店市司法局、驻马店市卫计委等驻马店市直单位和驿城区、开发区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和发放法律读本、宣传册、明白纸、扑克牌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宪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

  张德轩一行认真浏览了宪法宣传图片、翻阅了宪法宣传小册子,并与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开展宣传教育的情况,勉励他们创新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搞好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集中开展宪法法律的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全社会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驻马店市法治社会建设,为打造“四个驻马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驻马店日报 记者 张清君)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