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在西平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海棠花开洪河岸,嫘祖故里美名扬。4月2日(农历三月初六)上午,人文女祖嫘祖的诞辰日,丁酉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在西平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炎黄子孙集聚在母祖圣地,共拜人文女祖,敬仰母仪大爱,同祈苍生万福。

  据了解,这次盛会由西平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福建欧文地产公司等单位协办。

  嫘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西平是嫘祖的出生地,拥有母亲文化的传统优势。2007年7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成的“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专家组到西平考察论证,并正式认定命名西平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

  本次嫘祖故里拜祖大典,也是西平县以嫘祖为形象代表举行的第六届中华母亲节。每年,西平县都把农历三月定为嫘祖文化宣传月,不仅举行隆重的祭拜大典,还举办丰富多彩的嫘祖文化、母亲文化宣传活动。如今,嫘祖故里拜祖大典(中华母亲节)已成西平文化创意工程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及主打品牌,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和很大效应。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