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大力宣传反对家庭暴力法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去年以来,市妇联积极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和睦家庭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大力宣传反对家庭暴力法,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

  记者获悉,去年,市妇联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和睦家庭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反家庭暴力法》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市直79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标语80多条,摆设展板170多块,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材料1万多份,宣传围裙3000条,出动宣传车20余辆,户外电子广告屏滚动宣传标语2000余条,对近万名群众进行了《反家庭暴力法》知识的普及教育。泌阳县、上蔡县、平舆县举办了《反家庭暴力法》万人签名、专题知识讲座、反家暴知识竞赛等宣传活动。在全市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幸福家园”公益宣讲活动200场,组织巾帼志愿者宣讲团举办“送法到家”法律知识讲座85场,直接受众12万人次。组织志愿者在市天中广场、驻马店西站、社区进行“快闪”表演,对近万名群众进行和睦家庭创建、反家庭暴力和艾滋病防治宣传,受到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充分肯定。

  同时,市妇联扎实做好基层维权服务,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儿童维权站等妇女信访窗口的作用,畅通信访渠道,全年共受理来信、来访364件,12338热线咨询113件,信访案件处理率达100%。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2016年夏季送法进校园普法讲座。与市公安局、市禁毒办、雅培教育公司联合在全市开展主题为“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的禁毒知识公益宣讲活动200场,展出板面182块,发放禁毒宣传页4.5万余份。每月25日,市妇联机关全体同志到经济开发区汪刘庄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 (驻马店日报 记者 王东红)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