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领导到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7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驿城区、市产业集聚区和市政府办、住建局、财政局、文明办、投资公司负责同志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实地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部署整改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为驻马店市创文增色添彩。

  当日下午,陈星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市区驿城大道、中华大道东段、汝河大道、练江大道、白桥路南段等地,实地查看道路升级改造、重点市政工程征地拆迁、道路维修、棚户区改造拆迁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创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驻马店市民的大事,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是创文的基础性工作。从实地检查情况来看,感到中心城区存在重点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缓慢和道路绿化带维护不够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当前,驻马店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加压增责,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一要加快征地拆迁速度,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驻马店市区中华大道东段、驿城大道南段等地征地拆迁力度,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为中心城区重点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二要完善重点道路建设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确保中心城区规划区内所有实施的道路建设项目同步推进雨污分流和强弱电管网入地工程,杜绝道路建成后再破路改造的现象发生。三要加快重点道路建设项目施工进度,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决心和信心,集中精力,抓住有限时间,调兵遣将、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实施重点突破,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力争驻马店市区雪松大道、中华大道、文化路、淮河大道东段等道路工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工,努力打造创文亮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PPP招投标工程迅速施工。四要进一步强化道路维护,坚决纠正“重建设轻维护”的市政管理模式,集中力量,迅速排查中心城区破损路面和绿化带,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维护和清理力度,保证市政设施完好运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驻马店日报 记者 滑清泉)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