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高考的学生注意了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距离今年的高考只剩几天时间了,考生们在抓紧时间复习的同时,也应该知晓一些考场规定,做到心中有数。

  按照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规定,考试的前一天下午(66日),考生要熟悉考点、考场环境,进行模拟入场演练。模拟演练主要解决考生入场身份验证系统运行情况、金属探测仪的操作使用情况、考生服装穿戴是否符合“无声入场”的要求、外语听力设备播放效果等。考生不要忽略入场模拟环节,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不影响第二天的考试。

  开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试开考前40分钟)预备铃响,考生进入考场,15分钟内入场完毕。

  考生入场时,在考场门口核对准考证、身份证是否与本人一致,金属探测器报警提示合格后进入考场。考生入场后不得离开考场,直至本场考试结束。

  开考前15分钟,监考人员将条形码、答题卡和草稿纸发给考生。开考前5分钟,发放试卷。

  对开考前15分钟内迟到的考生,仍严格进行身份验证和金属探测器检查。开考15分钟信号发出后,迟到的考生不准进入考点。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停止答题,全体起立。如果继续答题,按违纪处理。

  考生必须在题目所指示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的答案无效,在草稿纸、试题卷上的答案一律无效。严禁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试题卷空白处可作演草纸用。

  考场内不得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遇试题卷、答题卡分发错误或字迹不清楚等问题,可举手询问。考试结束,不得将试题卷、答题卡、答案、草稿纸、文具等带出考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