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梅:切实把关爱妇女儿童民心工程做实做好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5日,市政府召开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以下简称“两个筛查”),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玉梅指出,我省将“两个筛查”列入2017年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开展出生缺陷筛查服务。这项惠民工程的开展,既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关爱妇女儿童健康、造福千万家庭的德政工程。2017年,我市共需进行免费筛查的家庭10多万户,实施好这项民生工程对于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

  冯玉梅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推进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两个筛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组织,明确主要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职责分工,制定工作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奖惩,切实把关爱妇女儿童的民心工程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