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
发表时间:2017-07-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环卫工在擦拭广告栏。

搬运砖块的泥瓦工。

电焊工在焊接隔离栏。

高温下开心工作的吊车司机。

  7月17日中午,驻马店室外温度33摄氏度。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为了我们的城市建设,为了驻马店的创文大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当天,晚报派出三路记者,近距离采访了这些烈日下的劳动者。

  17日上午11时30分,在市健康路与骏马路交叉口附近,环卫工赵桂兰紧张地忙碌着。在她的身后,干净的道路和公共设施呈现在市民眼前。

  “每天早晨4点多起床,拉着保洁工具到保洁路段。”赵桂兰说,她要进行路面的清扫、垃圾的清理,还要巡视保洁,发现垃圾立即捡拾,随时保持路面整洁。

  记者在同她的交谈中了解到,虽然天气热、劳动量大,但看到自己保洁的路面干干净净,市民都尊重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就很高兴。

  “大娘,来,给您倒杯茶!”这时,一商户走过来,为赵桂兰倒了一杯茶。他说,大家都应该珍惜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记者在市区街头看到,环卫工丝毫没有因炎热而懈怠,而是投入了更大的干劲,全力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街道的整洁、城市的亮丽,为城市的美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临近中午12时许,太阳直射,让泥瓦工赵林汗流浃背。他顾不上擦汗,搬运着砖块。当天,他和工友已经在市解放大道中段的一家工地上干4个小时了。 “天再热,也得干活。再干几天,这里的墙体就砌完了。”他一边与记者说着,一边麻利地搬运着砖块。

  赵林说,他在市区干泥瓦工已经十多年了,见证了城市的美丽和快速发展。他也在市区购买了商品房,孩子们都已经上了大学,日子越来越好。

  “冷也好,热也罢,这都是我们的工作,自己注意点儿就行,没什么。”说着这话,他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了起来。

  当天上午11时,太阳晒得路人行色匆匆,但在市富强路北段北部新区棚户区改造供水管网工地,电焊工安俊峰、高杨正在烈日下焊装隔离栏。“工期赶得紧,得加班干。我俩替换班干,不会中暑的。”安俊峰说。

  该吃中午饭了,富强路北段北部新区棚户区改造供水管网工程吊车司机徐建征还在吊卸自来水管。“我这边不卸完,就影响他们下午的工程进度,一环扣一环。”徐建征说,午饭晚吃一会儿不碍事。

  记者发现,他所处的驾驶室内没有空调,里面的温度少说也有45摄氏度,但这样的高温丝毫不影响他工作的认真劲。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