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环保问题整改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省委巡视反馈环保问题整改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六大专项整治动员会。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严格督查、严肃奖惩,全力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和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努力留一片蓝天、保一方净土,为全市人民的可持续生存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明威、付自成、贺振华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认识抓落实。呼吸新鲜的空气、引用干净的水、食用健康的食物,是人们的基本需求。环境保护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发展问题,还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政治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省委巡视反馈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反馈的环保问题,目前我市着力开展了扬尘、矿山、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燃煤散烧、黑臭水体等环境污染问题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制订了六个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六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坚持长短结合、抓住重点,多管齐下、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明确县区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县区长为直接责任人、各主管职能部门为直接责任单位,严肃明责考责问责追责,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层层分解落实整改责任,着力为问题整改创造良好环境。

  余学友强调,要严格督查抓落实。各环保督查组要严格落实责任,对于一些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在项目的规划、审批和建设中,要严把环保准入关,从源头上控制污染产生。对现有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能改造的尽快改造,不能改造或者不愿改造的坚决关停,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来换取一时的发展。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执法监管“全覆盖”,以严督严查、严格执法推动问题整改,营造天蓝、地绿、水净、气清的良好人居环境。要严格奖惩抓落实。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加大环保责任追究力度,全面落实考核奖惩制度,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差的予以问责追究,特别是对于造成严重问题、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查严办、绝不姑息。

  余学友最后强调,要认真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五项工程、中心城区创文迎检、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完善防汛抗旱预案、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继续保持当前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较快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星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迅速贯彻、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会议,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抓紧研究具体推动落实意见。要狠抓落实、立即行动,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整合队伍、加大投入、健全机制、追责问责,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按照工作方案和责任分工,迅速打响六大专项行动攻坚战,集中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王明威对加强扬尘污染治理、矿山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整治三个专项行动,付自成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贺振华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回头看、燃烧散烧管控两个专项行动分别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