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督导检查中心城区生活小区创文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部分生活小区,就创文攻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调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深度攻坚期和关键决胜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对照标准,落实任务整改,对于生活小区创文不达标、整改不积极的责任单位,要对其主要领导予以严肃约谈问责,督促限期整改达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及市文明办负责同志等参加督导检查。

  当前,全市创文攻坚正在持续向纵深推进,中心城区部分生活小区作为基层创建单位,正按照全市创文攻坚部署要求,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加紧对环境卫生、创建氛围、物业管理、消防设施等进行整改完善。但是,仍有部分家属院、老旧楼院、租赁房等生活小区,认识不高、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效果较差,虽经各级有关部门多次督导促进,仍然没有明显起色,达不到创文标准,成了难啃的“硬骨头”,严重影响了全市创文攻坚整体成效。余学友对此高度关注,并安排时间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以更好推进创建任务整改落实。

  当日上午,余学友一行先后来到市畜牧局家属院、黄淮学院家属院、蓝天集团家属院、市中医院家属院、市交警支队家属院、市农行家属院、市电业局光明小区等地,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有关生活小区标准要求,逐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从垃圾桶分类摆放,到小广告清理;从设施维修改造,到环境绿化完善,从创建宣传氛围营造,到物业精细化管理。每到一处,余学友都认真对照标准进行督导检查,逐项提出问题整改意见,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以决战决胜、攻坚拔寨的信念,坚决拿下这个难啃的“硬骨头”,努力为创文增光添彩。

  余学友指出,生活小区是中心城区创文攻坚的着力点、落脚点,也是创文迎检的重要考察点、得分点。要充分认识生活小区在创文体系中的重要性,切实把生活小区创文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时间、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对标整改,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大对生活小区的环境整治力度,及时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加大保洁力度,不留死角,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生活便捷舒适。

  余学友强调,要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大公益广告、文明用语标识投放力度,大力宣传社会正能量,推动居民思想道德建设进小区、进家庭,大幅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进一步提升生活小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健全完善管理长效机制,推动生活小区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推动全市创文攻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余学友强调,创文攻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部署任务,凝聚着全市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扎扎实实按照全市创文攻坚部署要求,认真对标整改、完善提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取得更加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合格满意新答卷。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