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舞动天中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出席决赛现场的领导和嘉宾。黄育南 摄

驻马店籍歌手唐古现场助唱。黄育南 摄

美轮美奂。黄育南 摄

擂响天中。黄育南 摄

激情拉丁舞。黄育南 摄

英姿飒爽。黄育南 摄

气势磅礴。黄育南 摄

激情四射。黄育南 摄

动作整齐。黄育南 摄

深情对望。黄育南 摄

一起跳起来。黄育南 摄

青春飞扬。黄育南 摄

中国范儿。黄育南 摄

  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带着对中国梦、家乡梦的美好祝福,中原银行杯驻马店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舞动天中广场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欧阳忠宽出席总决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室外大雨倾盆,室内热情不减。比赛在广场舞曲《映山红》中拉开帷幕。市直五彩梦代表队用优美的肢体语言完美地诠释了旧社会时期的人们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渴望被解放、盼望红军到来的精彩瞬间,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准备得充分,表演自然更精彩。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儿。既有恬静优雅的江南风情,又有热情奔放的大鼓表演;既有动感十足的健身操,又有活力四射的拉丁舞。驻马店市老体协代表队选送的广场舞蹈《红色中国梦》,以蒙古族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舞蹈特色,把蒙古人剽悍英武、刚劲有力的舞姿体现得淋漓尽致,真切地抒发了牧民热爱生活、乐观欢快、民族一家亲的真挚情感,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当天的比赛中,驻马店籍著名歌手唐古也来到现场,为广大健身爱好者现场助威。唐古登场献艺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现场观众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

  经过激烈角逐,驻马店市老体协代表队获得广场舞一等奖,汝南县代表队获得健身操一等奖,宋郅锴代表队获得拉丁舞一等奖,驻马店市老体协代表队则拿下健身秧歌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驻马店市“欢乐驻马店·文明天之中”广场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和市公安局主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和市老体协承办,驻马店市体育总会、驻马店网和天中驿站网协办,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独家冠名。本届大赛从5月13日启动截至8月8日,采取初赛、复赛、决赛比赛流程,在全市八县两区进行层层选拔。经过多轮选拔和激烈角逐,来自全市的28支代表队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这次比赛活动,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为了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为广大健身操舞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的机会,让大家在比赛中跳出健康、舞出快乐。”驻马店市教体局局长王和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群众中深入广泛地宣传健康理念,加快推动我市全民健身发展,共创和谐美好的驻马店。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的号召,在今后的生活中,参与到各项健身主题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个个受益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的大力支持。2014年,中原银行在驻马店、信阳、周口等13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强强联合下浴火重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实行“一级法人、统一领导、分级经营、授权管理”的经营管理模式,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探索经济新常态下现代商业银行发展路径,坚持科技立行、变革创新、以人为本,致力于将中原银行打造成为一家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创新领跑中原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拥有36家营业网点,发放银行卡近60万张。2016年各项存款超230亿元,贷款余额近170亿元,在全行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驻马店日报记者 黄育南)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