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检查创文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1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置地公园督导检查创文攻坚工作。

  81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到中心城区部分公园游园、生活小区、公共服务场所,实地督导检查创文攻坚工作,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落实整改任务,完善规划建设,提升创建成效,不断推进创文攻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文明办、市住建局、驿城区主要负责人一同督导检查。 

  骄阳似火,高温难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鏖战正酣。余学友一行带着对创文一线干部职工和文明志愿者的关心慰问之情,深入置地公园、天中山花园小区、驿城区公路局家属院、驿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南海公园实地查看,现场了解创文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 

  公园游园是市民游乐休闲的所在,也是创文攻坚的特色亮点。在置地公园和南海公园,余学友一行沿着公园步道边走边看,就创建氛围、环境卫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各项内容一一对照查看。经过持续深入的创建努力,公园内环境卫生情况大为改观、文明宣传随处可见,创建氛围十分浓厚,不少市民正在公园里休闲纳凉。余学友认真听取了公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嘱咐管理单位要注重提高绿化规划、完善规划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注重卫生死角清理,健全长效机制,继续真抓实干,巩固创建成效。 

  生活小区是创文工作的难点,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基础薄弱,更是创文攻坚重点。经过大力整治,城区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文明素质和参与创建热情普遍提升。在天中山花园小区、驿城区公路局家属院,余学友仔细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文明宣传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如垃圾箱设置、公益宣传不规范,地面墙面、电线架设凌乱现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限期整改到位。余学友要求,要持续抓紧重点难点创建环节不放松,把各项创建要求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让广大居民真正享受到创建带来的显著变化,享受更多获得感。 

  在此前的督导检查工作中,余学友曾专门就驿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创建工作,现场研究谋划,提出整改意见。驿城区各级各部门十分重视,持续加强整改落实,现在的活动中心内外环境干净整洁、文明宣传设置规范、服务活动场所分类齐全,令人眼前一亮。余学友一行来到操场,走进舞蹈、跆拳道、展览等活动教室逐一查看,详细了解中心开放服务、创建工作推进等情况,对整改成效给予肯定。他叮嘱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要持续不懈把创文理念融入到日常服务管理中,在工作中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注重细节优化,为青少年提供更好服务。 

  督导检查期间,余学友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值守的创文志愿服务队员,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感谢。余学友强调,要持续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全力打好创文攻坚这场硬仗。要按照全市创文攻坚部署要求,对照各项工作标准,雷厉风行抓落实、抓整改,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以创文攻坚的扎实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