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小区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心城区,就小区创文工作展开实地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小区创文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完善问题交办机制,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小区管理规范化、智慧化、市场化,全面提升小区创文水平。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出席会议。

  当日下午,陈星一行相继深入开发区辖区的阳光花园小区、都市丽景小区、天中都会小区、移动公司家属院和驿城区辖区的中南阳光城、502家属院和民生小区等,实地查看小区创文工作,详细了解和协调解决创文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各区进一步加强小区创文工作,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举措,及时解决小区创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小区创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随后召开的市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创文推进会上,在认真听取了橡林、东风、新华、金桥、金河、金山、开源、西园、老街、南海等办事处以及民生、安楼、健康、光明、建新等社区有关创文情况的汇报后,陈星指出,小区是城市居民主要居住地,也是创文工作的薄弱环节。市中心城区小区点多面广,在创文中承担着多项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从实地查看的情况来看,与创文的标准和要求相比,各小区还存在不少问题。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小区创文工作,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小区创文工作,务求取得更加扎实成效。一要抓紧推进小区管理规范化。要认真做好小区分类统计,实行台账化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拉出问题清单,分类研究解决;各办事处要实行每日开碰头会制度,坚持日管理制,通过每日开早会、总结会等办法,及时了解和解决小区创文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发现问题不过天、解决问题不过天、难题解决不过周;要完善问题交办制,坚持跟踪问效,实行问题销号制,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二要推进小区管理智慧化。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向社区、小区延伸,进一步加快智慧小区建设。三要推进小区管理市场化。要积极引入市场机制,严格分类管理,着力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要结合现阶段实际,采取临时管制的措施,切实做好小区应急管理工作。四要进一步推进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要坚持创文为民的理念,采取有效举措,推进小区软硬件建设,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强化物业人员培训管理;要强化管理手段,采取综合评比和悬挂黑红旗的办法,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全面提升小区创文标准和水平。

  谢凤鸣就进一步强化小区创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