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表彰先进,促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前不久,市政府隆重表彰了近年来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等30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吕金虎等70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以“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我市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是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为少数民族聚居地争取国家和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90万元,用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回族群众居住环境。二是通过创建活动加强少数民族企业党建工作。在8个清真民族企业建立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三是开展对回族困难家庭关爱帮扶活动。逢年过节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对回族困难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进行帮扶,送去慰问品,优先为回族困难户办理低保,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共资助困难户、助残、助学300多人次。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