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益广告融入百姓生活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民们兴致勃勃地在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里晨练 吴波摄 

开源路的大型公益广告 吴波摄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 吴波摄 

置地公园设立的公益广告牌 吴波摄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长廊 吴波摄 

驻马店好人主题公园 吴波摄 

社区公益广告 吴波摄 

校园内设立的公益广告宣传牌 吴波摄 

  走在驻马店的街头,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让过往市民在欣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文明公益广告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正能量潜移默化地进入百姓生活。

  近年来,驻马店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入推进“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将宣传触角向行业延伸、向基层延伸,不仅实现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文明单位、窗口单位、企业、宾馆、饭店、超市等横向领域全面覆盖,而且实现了市、区、街道、社区、农村乡镇等五级纵向领域全面覆盖,更实现了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等易被忽视的城市角落全面覆盖,使城市的街头巷尾充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2015年,在文明大道、开源大道、解放大道等主要街道设置的近300座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设计精美、图文并茂的“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专题宣传栏,不仅传递了街头正能量,而且融入城市景观,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2016年以来,驻马店市政府专门投入资金,在市中心城区的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新建了900余处造型美观、主题鲜明的以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设了驻马店好人主题公园、诚信主题公园等。市区所有的公交车、公交站亭、路名牌100%地实现了公益广告全覆盖。各区各单位新增街道、建筑围挡、文化墙、文化宣传长廊等公益广告近80000平方米,更换路街名牌、公交候车亭和站牌公益广告3400余块,各类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滚动字幕60000余条次,不仅传递了街头正能量,而且融入城市文明景观。经常在市区散步的市民可以发现,过去曾经斑驳灰暗的工地围墙已被一幅幅色彩艳丽、图画精美的公益广告所代替。这些公益广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弘扬着道德情怀、传递着文明理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

  如今,行走在驻马店市区的大街小巷,一幅幅构思巧妙、弘扬民族精神以及传播正能量的公益广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这些诠释勤俭、诚信、友善等传统道德文化的公益广告,成为驻马店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引导广大市民向真向善向美。(通讯员 赵成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