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会见参会嘉宾客商代表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亲切会见了前来我市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商总会主席王庭聪等嘉宾和客商代表。宾主双方围绕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共促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谈。

  香港豪德集团执行董事、豪德明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荣贵,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李强,粤港创投集团主席温智平,清华启迪数字集团总裁张宇,蓝城集团执行总裁翁建江,中农城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守俊,深圳市迈亿达科技集团总经理徐美菊,深圳美术装饰集团总裁刘占瑛等参加会见。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何晞等一同会见。

  余学友首先向各位嘉宾客商前来我市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关注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驻马店地处河南省中南部,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誉,既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城市,一个物产丰富、潜力巨大的城市,又是一个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的城市,一个生态优美、宜业宜居的城市,还是一个加快发展、快速崛起的城市。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与全市900万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地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当前,驻马店已进入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培育形成了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医药化工、轻工纺织、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支柱产业,培育壮大了一批骨干企业,为发展配套工业和相关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紧紧抓住国家和省一系列战略规划实施和产业转移带来的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深化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促成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驻马店,有力推动了驻马店工业经济发展。同时,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全市城镇化率年均增长保持在2% 左右,驻马店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余学友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至目前,“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已连续在驻马店举行20年,已经成为驻马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我们招商引资的一张亮丽名片。当前,正值驻马店由传统农区向现代新型工业城市加速转型发展时期,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隆重举行,迎来了海内外众多嘉宾客商来到驻马店共襄发展大计,助推驻马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备受鼓舞,衷心希望大家通过“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这个平台加强相互沟通了解,共同寻求发展机遇、共赢目标,进一步推动深度对接合作,诚恳邀请各位企业家多来驻马店走一走、看一看,饱览驻马店秀美景色,领略驻马店厚重文化,感受驻马店人民热情,进一步深化双方友谊合作。

  王庭聪等嘉宾客商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驻马店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十分希望与驻马店合作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果。驻马店是一个好地方,区位交通优越、物产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很快、市场潜力巨大、营商环境良好,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我们将进一步考察交流、洽谈对接,加大在驻马店投资力度,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共促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