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将在驻马店举行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喜迎党的十九大,舞台艺术展风采。”9月14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协调会上获悉,由河南省文化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暨新创剧目展演活动,将于9月17日在驻马店市举行。本届大赛决赛首次采取与地市联合主办的形式进行,这也是驻马店市首次承办全省戏剧大赛决赛。

  河南省戏剧大赛是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政府奖最权威的赛事,参赛剧目代表全省戏剧发展的最高水平。大赛是对河南省舞台艺术发展成果的大展示,对全省专业和民营院团实力的大检阅。本届大赛决赛放在“豫剧改革之父”樊粹庭大师故乡——驻马店举行,更加彰显了发展传承戏剧艺术的重要意义。

  经过大赛的初赛、复赛,现共有43台剧目进入决赛,其中省、市级专业院团21台,县区级及民营院团22台。由驻马店市演艺中心创排的《皇家驿站》、驿城区推荐的《嫂娘·大娘·亲娘》、上蔡县推荐的《蔡桓公》、正阳县的《春桃》入选本次大赛决赛。这些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精神为灵魂,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思想精深、艺术精良,是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舞台艺术精品。

  据悉,此次决赛、展演时间是2017年9月17日至11月11日。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2017年9月17日至9月29日为省、市级院团组;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11日为县区级剧团及民营院团。9月17日晚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举行大赛开幕式,驻马店市演艺中心创排的大型古装戏《皇家驿站》作首场演出。

  本次戏剧大赛决赛地点分别设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市文化馆群星剧场、遂平县艺术中心、平舆县艺术中心。除保证大赛组委会和参赛团体用票外,广大戏迷朋友均可前往市会展中心凭身份证进行购票,每张票价5元。(驻马店日报记者 付建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