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世纪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目的是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城市公共交通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城市公交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及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培育“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

  据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自我市被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城市以来,城市公交基础设施、运营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完成了全国交通一卡通工作,实现我市城市公交IC卡与全国12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目前,我市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达450辆,与传统公交车相比,更加节能环保、行驶平稳、乘坐舒适,提升了城市形象,缓解了空气污染和交通压力。今年,我市又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三五”期间第一批全国50个“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之一。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企业服务水平,努力创建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市将继续增加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进一步优化公交运营线网,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提高城市公交档次,持续改善广大市民的出行条件。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同志主动到公交站乘坐公交车离去,体验搭乘纯电动公交车。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