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打造美丽城区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网格志愿者助力创文。

  驻马店有“好人之城”的美誉,开发区更是努力放大这个城市互助友爱的正能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开发区抓住志愿服务这一关键,将其打造为“创文”品牌和红色风景线,让文明之风深入居民心中。

  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六城联创”,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决策部署,强化新区的承载功能,统筹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区面貌焕然一新,综合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城市形象日益改善,城市品位日益彰显。通过创建,人们改变了思想观念,破除了传统陋习,民生环境改善了,干部作风转变了。

  开发区开展创文入户调查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创文工作与便民服务结合起来,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市文明大道北段香水湾小区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听了志愿者的宣传,他不仅了解了创文知识,而且增强了创文意识。他3岁的孙子刚上幼儿园,在学校学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知识。孙子不仅自己熟背,而且教他和老伴背诵,如今全家都会背了。

  与此同时,为推进我市的创文工作,开发区开展多项活动助力创文,让创文理念深入民心。围绕创文服务主题,开发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建设交通局开展了“小游园捡垃圾,倡导文明行为”主题活动,教育体育文化局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筑文明城”主题活动,卫计委开展了“职业健康促进,有效防治职业病”主题活动,综合执法局开展了“文明礼让,畅通平安”主题活动。开发区还举办了“青春学雷锋,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义务文明劝导活动;开展群众广场舞比赛;开展帮扶辖区困难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开发区金河街道东高社区谷邢庄小区的李先生说,我市开展创文以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果皮纸屑、白色垃圾、楼道杂物等不见了,路面整洁了。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大家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创建和谐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如今,漫步在开发区街头,文明示范街、手绘文化墙等随处可见,其通俗易懂的图片将文明理念渗透到每个市民心中。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