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驻马店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工会教育引导、维权服务作用,以扎实的行动当好“娘家人”、筑牢职工之家,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务实奋进,拼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题宣讲唱响主旋律

  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祖国颂——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演讲比赛,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单位职工围绕“践行中国梦、歌颂劳动美、展示新成就、永远跟党走”,以演讲比赛的形式,抒发对大国工匠、劳动模范、岗位先锋、普通劳动者的赞美之情,讲述劳动创造对经济社会带来的的新变化新成就,宣传广大劳动者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贡献。

  活动吸引全市各县区80多家市直单位积极参与,从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中推荐的30多位选手中精选了10名选手,于9月28日举行演讲决赛。通过宣传演讲,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正确导向,激发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踏实勤奋、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为共同实现中国梦增砖添瓦。活动在全市职工中取得了广泛赞许。

  摄影大赛展示劳动美

  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天中情“工行杯”2017年全市职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围绕社会生活、劳动者生产,广大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聚焦工作中的劳动者和家乡新变化,记录、歌颂劳动的壮美,展示职工的风采,引导全社会去关注、发现、记录劳动中令人感动的场景和画面,呈现劳动为推动社会发展带来的喜人成果,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劳动者的关心和关爱。

  此次活动共收到133人、1302幅(组)摄影作品,经过评委会反复会商甄选,共评选104幅摄影作品参展。作品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各级各单位职工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创新奋进的新时代劳动者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普法宣传树立法制意识

  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市总工会联合黄淮学院法律系及相关专业师生,组成5个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到农民工集中地,为农民工宣传讲解党和国家关于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保护、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的能力,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向农民工朋友发放宣传手册,鼓励农民工朋友有困难积极向工会组织反映求助,要求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职工之家作用,当好“娘家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教育培训班和宣传教育活动20余场,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

  督导调研做实基层基础

  国庆节前夕,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组成3个调研督导组,围绕工会改革、职工思想状况摸底、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其他重点工作,对11个县区总工会和市直各单位工会进行全面集中督导调研。通过督导调研,充分了解掌握基层工会工作情况,督促指导各级各单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巩固工会基层组织基础,全面维护社会稳定,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工作热情,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