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奖大赛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17-10-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李莹莹在比赛中。

  记者昨天从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在山东济南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黄河流域戏曲红梅奖大赛落下帷幕,我市参赛选手李莹莹荣获金奖。

  李莹莹是驻马店市演艺中心的一名演员,多年来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和艺术水平,多次在省、市举办的专业戏曲比赛中获奖。2010年,李莹莹在河南省第十二届戏剧大赛的参赛剧目《李斯做官》中饰演锦儿,荣获文华表演二等奖;2012年在“商丘杯”第五届黄河戏剧节的参赛剧目《陈蕃出山》中饰演江水娟,荣获个人表演二等奖;2013年在河南省第七届青年演员大赛中,以《打神告庙》一折获青衣组一等奖;2014年在驻马店市第五届戏剧大赛的参赛剧目《西陵嫘祖》中饰演嫘祖,荣获文华表演一等奖;2015在“天中杯”第九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中,荣获个人表演一等奖。2015年还参演了豫剧电影《魏敬夫人》,在剧中饰演陈元光。

  据了解,近年来,市演艺中心一手抓戏曲精品创作,一手抓人才培养,先后排演了《李斯做官》、《陈蕃》、《桃花村》、《皇家驿站》等精品剧目。李莹莹本次摘得金奖,是对其艺术水平的充分肯定,也展现了市演艺中心的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