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启动实体书店进校园计划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1日,驻马店市实体书店进校园推进工作会议召开,正式启动驻马店市实体书店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将在全市高等院校中全面启动实体书店进校园工作,到2020年底,具备条件的中学基本完成校园书店的建设任务。

  实施驻马店市实体书店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旨在加强驻马店市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行动计划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市新华书店联合实施。鼓励和支持新华书店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和社会服务功能,加快推进驻马店市校园书店建设,全面打通校园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按照计划,今年将在全市高等院校中全面启动实体书店进校园工作,重点推动黄淮学院以及驻马店市技师学院、汝南师范专科学校的校园书店建设。同时,在具备建设条件的2000人以上寄宿制中学(含中职学校)中启动实体书店建设。

  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高校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设任务,重点推动半数以上的具备建设条件的2000人以上寄宿制中学(含中职学校)校园实体书店投入使用。到2019年底,完成具备建设条件的2000人以上寄宿制中学(含中职学校)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设。鼓励和支持在小学、幼儿园及学校周边开办实体书店并开展试点工作。到2020年底,具备条件的2000人以上中学(含中职学校)基本完成校园书店建设任务。实体书店在具备建设条件的小学、幼儿园要重点覆盖。

  校园实体书店的用房由学校提供,高校提供场地面积应在200㎡以上,中学在150㎡以上,小学和幼儿园在60㎡以上,所需场地原则上使用年限要在10年以上。各学校要从场地、租金、日常运营费用等方面对校园书店给予减免或优惠。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设方负责对校园书店实行统一设计装修、统一业态风格、统一合同文本、统一服务管理。经营范围包括图书、杂志、报纸、音像制品、数字产品、文具文创产品等(天中晚报记者 王 捷)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