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声歌唱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枫叶合唱团的部分成员。

  昨日下午,和团里的队员联系后,家住市春晓街前王庄社区的王丽君出了门。下午合唱团要排练,大家过段时间要下乡义务为村里的孩子演出,时间很紧张。

  共同组建合唱团

  今年56岁的王丽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是驻马店枫叶合唱团的团长。说起组建合唱团,王丽君向记者讲述了有趣的故事。

  王丽君告诉记者,几年前,枫叶合唱团是十几名音乐爱好者自发成立的团体,没有老师、没有指挥、没有排练计划,合唱基础几乎为零。

  合唱团能够快速成长,离不开市音协主席汪辉的大力支持。汪辉邀请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老师担任合唱团的艺术总监、指挥和声乐指导,留俄钢琴硕士王白璐担任艺术指导。

  在众多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引领下,在大家的努力配合下,合唱团所有成员犹如合唱团团名“枫叶”基部的心形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王丽君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枫叶合唱团由原来默默无闻到如今崭露头角,渐渐走进公众视野,不少人慕名而来。驻马店枫叶合唱团现在已经是80多人的大队伍了。

  比赛取得佳绩

  王丽君说,枫叶合唱团连续两年受邀参加河南省合唱节展演比赛并获奖,去年受邀参加驻马店市新年音乐会,今年1月参加河南省群众艺术展演,9月参加“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大型音乐诗画《天中故事》的演出,完美演绎厚重天中文化的美丽传奇。

  河南省合唱节是全省合唱界的最高赛事,共有75支合唱团4000多人参与展演。枫叶合唱团展演的作品是《美丽的中国梦》和《雕花的马鞍》。比赛中,团员们情感真实、音色统一,与指挥配合默契,把作品所要表现的人民对中国梦的渴望、憧憬和信心,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极好地予以演绎与诠释。

  近日,合唱团又收获合唱节的“黄河杯”奖,大家用真挚的歌声唱响美丽中国梦,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尽展天中文化风采。

  义务演出服务众人

  在公园、活动中心、文化馆,许多市民都看过枫叶合唱团团员们的精彩演出,同时,他们还是一群有爱心的志愿者。他们坚持每年两次在市群艺馆进行迎新春新年公益演出,丰富天中人民的文化生活。同时,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送文化下乡”活动,先后到社区、乡村、养老院等进行文艺演出十多场,用高雅艺术占领城乡群众的文化阵地。

  王丽君说,合唱团与驿城区关王庙乡荒坡陆小学签订了共建乡村音乐厅的协议,他们不间断到该校辅导孩子唱歌跳舞,传授音乐知识,与学校一起举办联欢会,把快乐带给孩子们,为更多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合唱团的演出,队员们也在不间断地学习,现在有模特走秀、戏曲表演、歌唱表演、男子健身球等多个节目,团员希望有更多的才艺为大家展现。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