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7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建立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昕、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王晓刚、何晞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局长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精神,以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融合推进为抓手,全面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清醒认识、看清差距,继续保持克难攻坚、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继续保持在背街小巷改造、市场改造、城中村改造、片区开发、诚信主题建设、好人内涵打造等方面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城市为重点的创建要求,坚持以共建为基础的创建原则,坚持以市民为主体的创建理念,统筹推进,持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上新台阶、创新佳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履行职责,切实担负起粮食安全责任;要做好全方位准备工作,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强化落实、补齐短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2017年粮食安全考核工作;要统筹做好粮食安全和粮食功能区划分工作,对今年秋收灾情进行实事求是评估,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

  会议就全市建立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脱贫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去年以来,我市在上蔡县积极探索试行,初步建立了采取集中托养方式解决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脱贫问题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各地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推动、分级设立、社会参与”的原则,扎实开展托养中心建设;要切实做好规划编制、资金筹措、设施建设、技能培训、严格准入、规范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按照要求实现全市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全覆盖,所有符合托养条件又有入住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得到集中托养,实现稳定脱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