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11-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记者昨天从驻马店市委宣传部获悉,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各县(区)委宣传部和市直各单位等可按评选条件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员。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好人之城”,充分展示驻马店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驻马店籍个人或由驻马店籍人士组成的集体均可参与评选。非驻马店籍人士,但与驻马店有较大关联,事迹突出、影响面广,充分体现驻马店人文精神的个人或集体亦可参与评选。已获得往届“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者,原则上不再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同时,为使评选活动向基层倾斜,各推荐单位原则上不推荐处级领导干部参与评选。

  此次活动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主办,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为保证评选工作顺利进行,成立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具体负责活动的日常工作。

  市直各单位推荐工作由各局、委、办负责,高校由高校宣传部负责,各县(区)由县(区)委宣传部负责,部队由驻马店军分区政治部负责。每个县(区)或单位推荐名额为2至5名。

  组委会根据各县(区)各单位和群众推荐情况,组织初评小组对被推荐人选进行初评,筛选出20名候选人,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和宣传。同时,通过纸质、网络等多种投票方式,组织广大群众进行投票。根据群众投票情况,组委会组织评选委员会,研究确定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天中晚报记者 班永威)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