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由河南省方城县文化艺术中心创排的现代廉政豫剧《子夜惊梦》在遂平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亮相后,标志着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暨新创剧目展演活动,于2017年9月17日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开幕。该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

  此次大赛及展演规模均创历史新高。专家评委在郑州通过观看影像资料评审后,从83部新创剧目中选出43部新创剧目进入决赛,决赛地点为驻马店市。进入决赛的剧种有豫剧、曲剧、蒲剧、京剧、越调、四平调、太康道情、儿童剧、民族歌剧等。题材有古装戏26台,现代戏17台。其中,反腐题材、扶贫题材、治国理政题材居多,而且还出现了儿童题材的话剧和革命题材的民族歌剧。43场演出分4个演出场所,即市会展中心、市群星剧场、遂平县文化艺术中心、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我市4台新创剧目参赛,分别是市演艺中心的《皇家驿站》、上蔡县的《蔡桓公》、驿城区的《嫂娘·大娘·亲娘》、正阳县的《春桃》。每场演出座无虚席,场场爆满,掌声雷动,十分火爆。43场演出,观众达5万4千多人。

  本次大赛创下3个第一,即第一次将省级大赛引进我市举办,第一次将省、市院团组和县区级院团组放在一起比赛,第一次有43台、4个演出点的赛事规模。

  为做好大赛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省文化厅统一部署,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时建立了大赛组委会,下设综合、演出、宣传、票务、后勤、安全保障6个组。确定了工作人员,做到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对承担展演赛事的4个剧场,发放了大赛《展演活动秩序册》,保证了大赛圆满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及新创剧目展演活动举办之时,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和精准扶贫的攻坚之际,全市4个剧场、43场演出,座无虚席,甚至连走道都坐满观众的情况下,秩序竞然,充分显示出驻马店人的诚实守信,彬彬有礼,贤德善良,既表现出较高的道德素质,又展现出市民的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