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7-11-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这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培训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相关知识,连任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发言,人大代表网络履职平台操作培训等,将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授课,来自各县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

  王志华指出,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学习,帮助人大代表全面熟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掌握履行代表职务所需的法律知识和其他专业知识,是代表法对各级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培训工作,这次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一次集中培训。

  王志华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人大代表观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突出重点,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端正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