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30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六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报告会。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张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宋万学、张丽彩、王志华、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何晞、贺振华、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张新领及张社军、吴文立、李新中、刘明放等出席报告会。

  市老领导刘心铭、路俊福、欧阳忠宽、邓来法、刘军甫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韩斌首先对大会报告、大会主题、大会成果等大会概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透彻地阐释和解读,并结合我省实际就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进行了宣讲,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

  陈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中央、省委、市委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服务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精心组织,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新闻单位要加强宣传解读,及时报道宣讲工作和群众反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联系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围绕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完善,找准发展定位,补齐发展短板,谋划好驻马店未来,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十九大精神,更加符合驻马店的发展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赢得主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力谱写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

  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各院校主要负责同志,新派驻的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市、县宣讲团成员,各县区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副部长、理论科科长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