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决定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12月3日,驻马店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驻马店市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陈星同志任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任中共驻马店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余学友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学友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星、朱是西分别讲话。

  余学友说,根据省委安排,今天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安同志和省委组织部省辖市干部处处长杨朝阳同志,专程来我市宣布省委关于驻马店市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从2014年4月26日到驻马店工作,到现在已经3年7个月又8天了。在这段时间里,与大家朝夕相处,为了驻马店的发展进步,我们共同努力奋斗,和大家结下了很深的友谊。临别之际,我想说三句话:一是表明一个态度。就是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二是道一声感谢。3年多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对我的支持、包容和理解,我深表感谢。三是真心地祝福。祝福驻马店在以陈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全市经济发展取得更大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更多改善,驻马店美誉度得到有效提升,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贡献和作用。

  余学友说,谢玉安同志代表省委作的重要讲话,既有对驻马店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有对全市广大干部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不折不扣把省委要求在驻马店落到实处。陈星同志和是西同志分别作了很好的讲话,既有履职新岗位的感言,又有对下步工作的部署,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驻马店跨越发展,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群众的期盼。

  陈星说,省委关于驻马店市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我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学友同志为班长的驻马店市委,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驻马店传统农区发展实际,在持续坚持和丰富完善历届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的基础上,确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个驻马店”、实现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提出着力抓好“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着力突出“做强载体、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好招商、做优环境”,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形成并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星说,在与学友同志共事的3年多时间中,我深切感受到学友同志政治坚定、旗帜鲜明,思想解放、思路清晰,胸怀大局、善谋大事,牢记使命、心系群众,为人正派、严以律己,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好领导、好班长,在全市干部群众中享有很高威信。驻马店能有今天的大好局面,学友同志功不可没,倾注了大量智慧、心血和汗水,在驻马店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向学友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学友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工作顺利、取得更大成绩。也真诚希望学友同志今后继续关心关注驻马店的发展,多回来看一看,多给我们开方指路、指导工作。省委决定是西同志任驻马店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是对驻马店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厚爱。大家要全力支持配合是西同志的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

  陈星说,省委决定由我任驻马店市委书记,这是省委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更加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来自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来自市委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配合支持,来自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在今后工作中,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市委班子成员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同志们一起,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持续历届市委确定的好思路、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勤勉工作,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努力把驻马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

  陈星说,一要坚定不移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推动跨越发展,按照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始终保持强烈的担当精神,努力实现驻马店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的新要求,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共产党人价值观教育和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五要坚定不移严格自我要求,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意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陈星说,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历届市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驻马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朱是西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友同志、陈星同志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克难攻坚,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两年荣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省辖市,干成了很多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使驻马店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正焕发着勃勃生机,为驻马店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向学友同志、陈星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致以亲切问候。

  朱是西说,今天我能够成为全市900万人民的一员,融入这1.5万平方公里的发展热土,在继续推动驻马店建设发展的宏伟事业中贡献力量,深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我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多年来组织的培养,绝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报效组织和人民的舞台,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全市人民一道团结奋斗,尽心竭力落实好各项工作,躬身服务好驻马店人民,用党性、用良知、用真情、用行动、用实效表达我不辱使命的决心。

  朱是西说,要坚持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筑牢精神支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增进团结。坚持一切从工作出发,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切按规矩办事,坚持一加一大于二的团结法则,维护市委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凝聚加快驻马店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努力工作。按照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创新提效的工作准则,时刻保持“枕戈待旦、闻鸡起舞”的激情和“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斗志,努力开创驻马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发展为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指示要求,全面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咬定发展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维护好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又实现好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利益,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清正廉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企业和各院校、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