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7日上午,为期5天的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陈星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为题,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朱是西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做好此次专题研讨轮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理论和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

  陈星指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实现思想认识上的与时俱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维护核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高举旗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好“四个伟大”;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准确把握我国所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行动方向正确性;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增强结合实际抓落实的主动性;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

  陈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按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短板,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措施保障,认真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促进驻马店跨越发展。要谋划好产业的优化发展,加快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四区”载体平台建设,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要谋划好民生实事,打好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公共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农村改革和城市教育扩容工作,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广农村贫困人口中的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社区日间照料康复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模式,加快建设健康驻马店。要谋划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交通、水利、生态、电力和信息化项目,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夯实跨越发展基础。要谋划好城市建设发展,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好中心城区创建成果,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的综合带动作用。要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保障农民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要谋划好推动跨越发展的保障措施,重点抓好改革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切实提高推动工作的效率,服务好跨越发展大局。

  陈星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党章党规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理论武装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完善理论学习考核激励机制。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正风肃纪不放松、不停步、再出发,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增强纪律刚性约束。要全面加强党的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党的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权威。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执行力,解放思想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驻马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陈星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监察体制改革、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经济运行、明年工作谋划、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

  在职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管各企业和各院校县处级干部,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副部长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