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评选“十美百优”驾驶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记者昨天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为巩固提升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着力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行车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预防和减少道路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驻马店市决定从即日起到2018年3月份,在全市开展2017年“交通杯”全市“十美百优”最美(文明)驾驶员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驻马店市公安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运管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FM102.4阳光调频(原交通广播)联合承办。

  “十美百优”最美(文明)驾驶员评选范围是:全市连续从事营运车辆驾驶三年以上的在岗客货运输企业驾驶员、驾校教练员以及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全市各单位驾驶员,特别是警务、医疗、邮政、电力、校车等公共保障和服务行业的驾驶员;驾龄三年以上的私家车驾驶员。

  评选标准为:1.遵德守礼。无违法违纪行为。2.文明驾驶,安全行车,车容车貌良好,三年内无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3.道德高尚。举止文明、热情服务,在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

  参评方式分别为单位推荐、社会团体推荐或个人自荐。参评者要填写驻马店市最美(文明)驾驶员推荐表,其中不少于1000字的先进事迹要真实。推荐表一式三份,填好盖章后于2018年1月5日前上报至驻马店广播电视大厦FM102.4阳光调频(市通达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南角803室),也可用邮政快递进行报送。同时,电子文档请发送至邮箱:zmjsy1024@126.com,便于在媒体进行宣传。联系人:聂德亮 15978832863。

  评选方式:活动组委会将组织进行初选,评出100名文明驾驶员,然后再优中选优,选出20名“最美驾驶员”候选人入围总评,活动组委会将结合网上投票情况和候选人主要事迹,最后评出全市“最美驾驶员”10名。届时,入选和入围的最美驾驶员主要事迹将在媒体上进行集中展示和网上投票。活动组委会将根据投票情况及专家意见确定获奖名单,并于2018年3月举行颁奖典礼进行表彰,并给予获奖人员一定的物质奖励。(天中晚报记者 班永威 通讯员 赵成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