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28日,全市做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明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就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明威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王明威要求,要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防范治理政府项目拖欠工程款造成欠薪问题;要健全工作台账,深入细致地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大惩处力度,形成对欠薪行为的有效震慑;要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置突发重大欠薪事件;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防范和化解欠薪案件的长效机制。要夯实责任,全力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全市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