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1-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座谈会现场 周由 摄

“身边好人”代表发言 周由 摄

戚存杰讲话 周由 摄

与会领导与代表们合影 周由 摄

  1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举行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座谈会。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驻马店市“中国好人”代表越玉环、张大生、王炜、李国华,驻马店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代表韩成章作了生动朴实的发言。平舆县、确山县、汝南县、上蔡县、驻马店日报社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听取发言后,戚存杰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道德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按照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总体思路,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戚存杰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培育和引领向好向善的社会道德风尚。要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更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学习道德模范,贵在知行统一、重在身体力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要把着眼点和立足点放在培育良好社会道德风尚上,让人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获取更多的道德力量。要持续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社会风尚重在养成,公民道德重在实践,公民道德建设要走教育和实践相结合的路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力量。要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增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完善领导机制,确保“好人工作有位置”。完善发现机制,确保“好人常在身边”。完善弘扬学习机制,确保“好人可敬可学”。完善关爱机制,确保“好人有好报”。完善管理约束机制,确保“好人立得起”,为进一步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2017年,驻马店市共有梁百磊、李国华、张大生、徐香娥、杨正柳、祁兴磊、陈琰、邱长兴、王炜、杨小云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驻马店网 记者 周由)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