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掠影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铁血忠魂——朱记辉

  狭路相逢勇者胜。无论是与歹徒拔枪对峙,还是在世界散打之林中崭露头角,他在侠肝义胆中尽显忠诚。因为,他是一名武警战士。十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一名武警战士的荣辱观,视国家荣誉高于一切,用自己的胆识和斗志铸造着融入世界的散打之王。

侠肝义胆——王炜

  漆黑的夜晚、冰冷的河水、绝望的呼救,生与死、一念间!紧急时刻他纵身一跃、托起生命的希望,事后悄然而去,再现大爱无言。生于天地间、一身凛然气,危难关头显身手,侠骨风流真英雄。

  

孝义家风——刘久毅

  他带领全家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向群众传递幸福密码,打造最美家庭;他数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母,尊老爱幼、孝义无疆,树立良好家风。山不言高山自高,水不言深水自深。他用真诚为社会注入真情,诠释了中华民族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

  

践诺守信——刘根福(刘根福之子代替领奖)

  一诺千金重如山,男儿道义在心间。从地道农民,到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从带领乡亲们种植中药材走上致富路,到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他以诚为本、以信立业,他宁亏自己、不失诚信,他心系乡邻、反哺思源,赢得了群众赞誉。

  

忠诚卫士——李浩

  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息。从警十四年,他是疾恶如仇的铁面钟馗,在大案要案中生死周旋,屡建奇功;他还是服务群众的柔情铁汉,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岁月不改坚定,责任重于泰山,他用真心换真情,用热血铸忠诚。

  

妙手仁心——邱长兴

  一个本需要社会帮助的人,却用跛脚踏平坎坷。他靠努力精进业务,他用信念丈量征途。不论刮风下雨,亦或日夜兼程,无怨无悔为村里2700多名村民慷慨解囊、守护健康。三十五年如一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仁术仁心”、人间大爱!邱长兴,这位以坚强为骨骼,追求为动力的硬汉,以倔强的脊梁、坚定的信念奏响了华彩的人生乐章。

 

初心为民——余永立

  他把心根植大地,把富裕带给群众。积极探索创新、科技引领树品牌,在他的带领下,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变为现实,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合作共赢的道路。捧出真情为村民、初心无悔勇向前,他也赢得大伙儿的亲切称谓——“河南村的好书记”。

  

情系桑梓——贺新义

  饮水思源,造福桑梓。创业成功的他为家乡修路架桥、建校助学,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他以满腔的仁爱和无私的热情温暖着弱者的无助与冰冷,把一缕缕希望的阳光,照进贫困乡亲的心间。他不仅是精准扶贫“领头雁”,更是慈善情怀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爱戴。

最美嫂娘——徐香娥

  这是一个奇特的家庭,集中了世上许多的苦难,也凝聚了人间最真的情感。一个弱女子数十年如一日奉养公爹和七个智障的婆弟,用自己的善良无私和坚韧不拔撑起了整个家。三十余年来,徐香娥的肩膀扛住的岂止是家庭的重担,更是一份责任,是生命的重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大爱。

 

校长妈妈——越玉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她是一位兴办教育的创业者,更是留守儿童的守护人。一声“妈妈”,凝聚着多少心血和汗水,奉献了多少关爱和呵护。人生贵有梦想,她是一盏温暖的灯,将孩子们的未来点亮。

水上“保护神”——红十字蛟龙水上救援集体

  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不同行业,却有一个共同的使命——水上救援!急流中,他们驰援,人间悲剧不再蔓延。是他们,用希望扩展希望,用生命激活生命。救援,救援!一个出自人性本能的字眼,让大爱一次又一次彰显。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