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袭天中 清雪保畅通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察看道路积雪清除工作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聂勇带领市“六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驿城区、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和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市区主干道积雪清除工作。

  栗明伦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西站、驻马店火车站、北高速收费站等处,就积雪清除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栗明伦指出,从检查情况看,积雪清除工作比较及时,效果非常明显,市区主干道路面积雪基本清除干净。同时,通过对患者摔伤情况和交通事故的调查,发现市民摔伤情况和交通事故比以往下雪天气时明显减少,充分体现了这次积雪清除的显著效果,确保了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市政府领导督导道路积雪清除工作

  1月26日,副市长王明威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六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驿城区、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和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市区主干道积雪清除工作。

  王明威一行先后来到市乐山大道、洪河大道、复兴路、泰山路、文明大道、置地大道、金顶山路、雪松大道、天中山大道、练江大道、南海路、丹桂路、汝河大道、驿城大道等市区主干道和驻马店西站等,就积雪清除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王明威指出,从检查情况看,积雪清除工作比较及时,效果非常明显,一天比一天好,主干道路面积雪清除比较干净。8个责任单位全员上路,集中所有人力、物力、财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心组织,道路积雪清除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主干道上大部分积雪已清除,但部分路段和背街小巷仍有不少积雪,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清除力度,确保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除雪保畅通

志愿者在清除积雪。

大型机械清除道路积雪。

市民在清扫小区路面积雪。

  1月27日至28日,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清除道路上的积雪,确保道路畅通,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社区人员清雪忙

  昨日,驿城区南海街道的道路上,百余名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不停地忙活着清理积雪。连日来,驿城区南海街道对辖区街道和背街小巷进行了全面清理,努力让辖区的道路干净起来。

  “来,大家再用点劲儿,车子马上能出来了。”在南海街道南海社区的一条背街小巷里,记者看到,几名清扫积雪的志愿者正帮助一车主推车。

  南海街道一些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院内的积雪一直无人清除。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后,拿着清理工具帮助居民清除积雪,保障道路畅通。

  在安楼社区,记者看到,道路积雪已清扫完毕,车辆、居民出行通畅。

  在练江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来成正带领大家清理道路上残留的积雪。

  志愿者清积雪

  方便居民出行

  □晚报首席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杜 飞 文/图

  

  本报讯 “这几天一直下雪,没想到我们这条小路被清扫得这么干净。这多亏了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昨日上午,家住市天顺路附近的居民出门时发现,家门口道路上的积雪被清理得一干二净。

  “昨天晚上我们回家时还看到社区的志愿者在清理积雪呢。他们为了大家的出行费心费力,太辛苦了。”家住驿城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的陈大爷说,今年下雪以来,居民们经常能看到街道和社区热火朝天的扫雪场面。

  “我们发动党员干部和社区的志愿者带头除雪,就是要让道路安全畅通,方便居民出行。”驿城区人民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