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驻马店市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5日上午,2018年驻马店市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星与省驻驻新闻单位、市直新闻媒体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回顾2017年的新闻宣传工作,畅谈新的一年新闻事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座谈会,并对学习贯彻陈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通报了2017年全市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河南日报农村版等驻驻新闻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交流工作体会和经验。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星指出,回顾2017年,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驻马店不仅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还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同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各项指标都位居全省第一方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驻马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省、市新闻界的朋友们,向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广大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借此机会,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新闻宣传舆论工作,陈星强调,要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方向。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各级各类媒体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握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重点。宣传好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形成共识,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努力做好“第二十一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论坛”、“豫商大会”等即将在全市召开的各项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推动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深入挖掘驻马店深厚的文化底蕴,报道好典型模范人物的事迹,讲好驻马店故事,弘扬新风正气。同时,还要做好舆论的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端正作风,纯洁思想,力争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宣传队伍。

  陈星强调,在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新闻队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能够主动融入驻马店的发展,与驻马店人民团结一致,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立足驻马店实际,审时度势,趋利避害,把握机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驻马店加快发展再立新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