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
发表时间:2018-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6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星出席全会第一次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朱是西、李宝清、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李成宽主持会议,并代表四届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要站位全局提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在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

  陈星要求,要保持定力不犹豫,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2017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排除各种干扰,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下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战略性成果。

  陈星强调,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持之以恒抓作风,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严明纪律重约束,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尺子管住管好全体党员;要标本兼治反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完善体制强监督,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重点,注重探索创新,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严管厚爱建铁军,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陈星最后强调,春节临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严自律,做到不忘警惕、不忘纪律、不忘责任,确保廉洁过节。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四届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委书记、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省驻驻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管各企业、高等院校党组(党委)书记以及列席全会的其他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