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市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主任翟春蕾同志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 16年工作零失误 热心公益无私奉献 6年帮助数十人”的感人事迹而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选候人(敬业奉献类7号)。

  赵四妮弱肩扛起两个家庭的重担。赵四妮,1951年6月出生。赵四妮上高中时,父母、兄长相继离世,她放弃考大学的愿望,独自带着两个侄儿度过7个寒暑。待步入婚姻的殿堂,夫妇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就在子女和侄儿相继长大,上学需要大量支出时,丈夫突发脑梗病倒,赵四妮辛勤劳作,求亲靠友,将4个孩子供养成人,或考上大学或入伍参军,并相继成家立业。

  翟春蕾入围3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翟春蕾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的生活磨练和工作经历,不仅使她养成自强不息、勇挑重担、正视现实、战胜挫折的精神,同时用一颗真诚而善良的心奉献社会。

  据悉,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 )进行学习宣传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