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同植青年林 共建森林城”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驻马店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等文明单位青年志愿者,在驿城区香山杨楼造林绿化基地组织开展了“同植青年林、共建森林城”主题植树活动,同时,来自驻马店市直机关、企业、团属社会组织的千余名团员青年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为美丽驻马店增添一片新绿,共同吹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青春集结号。

  

  志愿者们开展“同植青年林、共建森林城”主题植树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活动中,市文明办、团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文明单位青年志愿者发出了“青春绿天中、共建森林城”倡议,并为驻马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团员青年还现玚集体宣誓,决心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行动中来,争做植绿护绿兴绿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驿城区香山杨楼造林绿化基地。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在植树现场,市文明单位共青团团旗、志愿服务队队旗随风招展,“文明在行动、创森我先行”、“青春绿美驻马店、同心共植青年林”、“绿色森林城、生态驻马店”、“创建森林城、绿美驻马店”等宣传条幅格外醒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爱绿兴绿意识、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参与植树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道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呈现出一派欢乐而忙碌的劳动场景。青春似火干劲高,经过大家的努力,本次活动共植树5000余株,直接营建“青年林”80余亩,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依次成林、迎风挺立,将大地点缀得格外绿意盎然。

  

  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植树忙。图片来源:驻马店市文明办

  今春以来,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市创森办、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青春绿天中、共建森林城”全市青少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社会各界青年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森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集中营“青年林”、“共青林”、“红领巾纪念林”等青少年绿色生态工程10处430多亩,组建各级创森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20余支,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驻马店中彰显了青春作为。(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