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创卫争向前 老干部参与中心工作不缺席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去年,我们开展了很多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老干部们的政治思想觉悟都很高,主动参与了驻马店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大局,非常令人感动。”3月15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刘晓明聊起老干部们的精神面貌时,他由衷地说。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刘晓明说,去年活动中心几乎每月都有大型文体活动。8月,组织两部作品参加了省举办的微电影,其中《一位天中大地走出的子弟兵母亲》荣获了金奖;在参加全省离退休干部诗词大赛中,有3个作品荣获了优秀奖。9月,组织参加了全省“中原乐龄展风采、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节目展演和“喜迎党的十九大、展示老年新风采”优秀节目展评活动,荣获1金、1银。10月,组织开展了全省第六届离退休干部乒乓球比赛。

  1900多人参与创文值班

  除了开展文体活动,老干部们还采取多种形式服务中心工作,在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创文工作时,我市广大离退干部积极参加创文宣传。

  “在创文关键时期,各单位都要在分包路段值班,老干部们主动请缨,参与上路值班。”刘晓明说,老干部们自发成立了10个小组,主动参与服务创文工作,1916人参与了值班。他们不仅把慢车道、人行道打扫得一尘不染,还把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捡得干干净净。有的因病不能到场,派爱人或孩子去接岗,大家都不愿错失为创文贡献力量的机会。

  发挥优势服务脱贫攻坚

  在脱贫工作中,老干部们进社区、进乡村,不仅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还送去精神食粮。2018年春节前夕,老干部们不畏严寒,多次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深入贫困村,还为村民送去文艺节目。“演员们身着单衣在冰天雪地里演出,百姓们都很感动。演员们都说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困难群众,是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刘晓明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