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寒冬送温暖”行动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2017年入冬以来,我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着重在三个坚持上下功夫,取得初步成果。

  坚持高位推动。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全市上下迅速、有序、高效开展救助工作。

  坚持上下联动。春节期间,市、县两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他们走上街头,带头开展街面主动救助工作。全市还实行日报制度和夜巡制度,确保了救助工作底子清、情况明。

  坚持克难攻坚。2017年“寒冬送温暖”持续时间长,环境恶劣,特别是我市持续遭受暴雪袭击,全市上下克服工作任务重、人手不足、专项经费短缺等困难,不等不靠,抽调人手,租用车辆,加班加点,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处”的原则,城区每个街道办事处一台救助车夜间巡查全覆盖,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自2017年11月9日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出动7750人次、2776车次,街面巡查2639次,共救助973人次。我市救助工作人员践行为民爱民工作理念,行程约10万公里跨省护送193人,较好地维护了全国文明城市形象,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