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公益广告构织城市文明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年来,围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南省驻马店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大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一、周密部署,全力推进

  为强化创文工作落实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驻马店市委决定成立公益广告宣传暨户外广告整治等8个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在实施攻坚行动中,以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重点,各区、各单位积极行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攻坚行动列入重要日程,指派专人负责,周密策划,有序推进,确保创文宣传活动的连续性和实效性,形成了强大的文明创建宣传声势。

  二、积极行动,全方位覆盖

  驻马店市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攻坚行动组围绕以“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主题的创文公益广告宣传,宣传方式灵活多样,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努力形成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舆论氛围。

  1.社会宣传铺天盖地。在驻马店市公益广告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的强力推动下,市创文办先后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以及创文明白纸、创文手提袋、围裙、出租车座套等创文宣传品(资料)50多万件。在市中心城区的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新建了900余处造型美观、主题鲜明的固定公益广告设施,精心打造了置地大道、天中广场、置地公园、民生社区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道、主题广场、主题公园、主题社区,设计制作并展出了《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掠影》和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同时,为广泛宣传驻马店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在市区主街道建设了287块精美的固定的大型“公民道德宣传栏”,及时更新,常年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护士(教师)、美德少年等“天中好人”系列典型人物事迹专题展览,深受市民好评。在开源公园建设了驻马店好人主题公园,展出近年来涌现的60多名驻马店好人的先进事迹,市民在公园休闲散步时就能亲身感受到道德模范就在身边,让广大市民潜移默化地接受道德熏陶、感悟道德力量。

  2.媒体宣传声势浩大。近年来,驻马店市各类媒体进一步加大媒体刊播和社会覆盖力度,把公益广告传递到更多的人群之中。市“两报两台”、驻马店手机报和主要网站长期坚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每月分别刊登公益广告总量均超过4个整版。驻马店广播电台每套节目每月公益广告播出数量超过1000(次)。驻马店电视台每套每月公益广告播出数量超过800条(次),各类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滚动字幕60000余条次。各主要网站要在主页上设置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公益广告。各媒体运用微信、微博、微视频、微电影、手机客户关端等新媒体,不断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平台。

  3.网络宣传影响广泛。依托驻马店文明网,积极广泛地宣传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组织天中网络文明志愿者QQ群内的400多名志愿者开展网络宣传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网络文明创建氛围。另外,组织协调市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每月2次向市内所有手机用户发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宣传口号和文明言行常识短信,使手机短信成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的快捷通道,同时制作播放以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电话彩铃。据统计,各手机运营商累计发送公益短信520多万人次。

  4.综合整治成效显著。一个时期以来,市中心城区墙体立面破旧、断头路环境差、城市小广告是驻马店市创文攻坚中的“顽疾”,直接影响市容市貌,市民对此也有较大意见。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把墙体立面、断头路、门头牌匾、城市小广告专项集中整治作为创文公益广告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综合整治后的市区墙体立面、断头路周边环境和门头牌匾,不仅深受市民的好评,而且成为了市区一道亮丽风景。

  三、跟踪问效,全面督导

  为确保市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攻坚行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驻马店市主要领导深入市中心城区、农村乡镇、办事处、社区小区等地,实地检查督导公益广告攻坚行动和墙体立面、断头路、门头牌匾等整治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督导组和市攻坚组严格督导的同时,各区、各责任单位的领导也亲自带队督导检查,同时安排专门力量不间断进行督导,尤其加大对基层单位、沿街商户电子屏公益广告宣传和乡镇、社区公益广告宣传的督导检查力度和密度,从而确保了公益广告宣传和综合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

  四、亮点纷呈,好评如潮

  全方位、全覆盖、全媒体,是驻马店市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最为贴切的阐释。目前,无论是在驻马店市的主要街区,还是广场公园,设置的公益广告载体都注重与周边环境统一,与人文环境匹配,融入城市景观。正因如此,公益广告传递出来的浓浓正能量,让市民入眼、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化积淀夯实文明根基,文明提升彰显城市灵魂。驻马店市公益广告宣传宛如一颗颗火种,汇聚成璀璨的文明之光,释放出无穷活力,照亮天中大地,它不仅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宝贵的无形资源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更为驻马店加快发展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打造了靓丽的城市名片。(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