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母亲颂第三届公益诗歌朗诵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0日,2018年中华母亲颂第三届公益诗歌朗诵会在嫘祖故里西平县隆重举行。来自北京、河南的著名朗诵家、诗人,以诗、歌、舞等艺术形式表达对中华之母嫘祖和母亲的热爱。这也是西平嫘祖故里庆祝中华母亲节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朗诵会。

  朗诵会整场共分为“嫘祖颂”“母亲颂”“西平颂”三个部分。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刘纪宏、刘涛、郝娟等联袂登台,倾情朗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晚会现场,中华母亲颂大型诗歌朗诵会发起人、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兼总策划屈金星为中华母亲颂大型诗歌朗诵会、著名剪纸艺术家王梅军分别颁发最佳文化创意奖和文化自信奖。

  据了解,中华母亲颂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已举办三届,著名朗诵家虹云、刘纪宏、雅坤以及朗诵新秀刘涛、郝娟、于爱平、左荣等云集,已经成为全国品牌诗会。诗会以诗歌讴歌嫘祖、讴歌母亲,深刻体现了文化自信,曾被评为全国十佳诗会。

  据《史记·五帝本纪》记载:“黄帝居轩辕之丘,而娶于西陵之女,是为嫘祖。”据考证,西陵即今天的西平县。至今,西平县还保存相关的遗迹和传说。2007年7月,西平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并批准建立了嫘祖文化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