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文明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15日上午,2018年全市文明办主任座谈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委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任鸿出席会议。

  会上,在听取各县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的发言后,刘翠萍指出,2017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多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

  刘翠萍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夯实基础,稳步推进,确保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带动社会文明程度整体提升。要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在推进全域文明上下功夫。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树立行业新风。始终坚持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翠萍强调,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高水平完成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深化文明家庭创建,选树一批文明家庭典型。广泛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不断扩大文明家庭典型示范作用和影响力。 深化立德树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为建设文明提供道德支撑。要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着力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舆论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推动形成精神文明大宣传格局。

市文明办副主任任鸿主持会议

  刘翠萍强调,要务实创新、强化担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创新发展,抓好工作落实,强化队伍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