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脱贫攻坚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第28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市残联、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驻马店市残疾人脱贫攻坚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出席。

  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市现有各类残疾人60.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4.72万户。多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投入大量资金,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文件,持续不断地推动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全市助残脱贫工作中,涌现了一批无私奉献的先行者和自强不息残疾人助残的先进典型,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助残脱贫织成社会大爱的风景线。

  在这次颁奖典礼上,受表彰的助残脱贫先进个人有用心、用情、用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贫困残疾人心坎上的上蔡县大路李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任任玉涛;有身残志坚,成功创业后助残脱贫的正阳县佰益广告公司创业人王闯;有依托平舆县推行“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模式,积极帮助残疾人实现健康梦想的平舆县庙湾镇卫生院院长张锋;有不改初心、不忘乡邻、心怀大爱的爱心助残残疾人,鼎鑫新型墙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文礼;有以大爱之心助残,常年免费培训残疾人,积极安排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自信挺立的汝南县袁月英麦草画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月英;有感恩社会,心地善良的盲人按摩师徐德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