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保证全市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该公司制订了相关工作方案,免费接送广大考生奔赴考场。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了全面提高高考期间交通运输组织保障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市公交公司制订了相关方案。高考期间,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各条线路保证首末班发车时间,通过考点的线路,在考试时间前一小时、考试结束前半小时,公交车加密运营,并适当增加班次,确保考生乘车。

  车辆经过考点周围时一律禁止鸣笛,缓速通过,并在高考期间调低报站器声音,最大程度控制噪音,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在高考期间,公交公司还要求司乘人员主动服务,尽可能为考生提供方便,做到有问必答,提醒其他乘客为考生让座,发生突发性、临时性情况时,给予帮助。积极组织开展企业“奉献爱心、关爱教育”爱心送考志愿公益活动,进一步做好爱心送考。

  据了解,今年市区共计468辆公交车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开放,保障考生及时到达考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