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请给您的爱车放个假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8年高考即将来临,这是全市高三学子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也牵动着各位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心。许多市民向本报建议,根据市区道路维修现状,希望广大有车一族能在高考期间给自己的爱车放个假,保障考生安全出行。

  “市区近段时间修路,平时送孩子都会堵半天,不知道高考期间堵车现象会不会有所改观。”市民周莹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同时她表示,自己在那两天准备绿色出行,给考生们让路。

  为给广大考生和学生家长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部门也积极“备考”,在临街考点学校附近醒目位置设立临时禁鸣、禁停等标志,加大禁鸣、禁停宣传力度,确保高考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有序。

  一些市民纷纷向本报建议,希望广大车主高考期间能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共汽车等绿色方式出行;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减速慢行,不要鸣笛;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夜间行车时尽量减少鸣笛,给考生们一个安静的休息空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