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第六十九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驻马店市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

  驻马店市举行庆“六一”少儿大型文艺晚会

图为晚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6月1日,驻马店市庆“六一”少儿大型文艺晚会在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架子鼓《好日子》、舞蹈《花儿朵朵向阳开》等13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小演员们轻盈欢快的舞姿、娴熟激情的表演,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驻马店日报记者 李 旻)

  驻马店市举行“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 歌咏比赛暨表彰大会

  5月31日,伴随着《少年中国梦》悠扬的歌声,驻马店市“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歌咏比赛暨表彰大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

  驻马店市相关领导在致辞中向全市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热爱生活、崇德尚善、明礼诚信,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同时要求,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以农村和贫困地区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权益,努力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每个家庭要积极倡导良好的家教家风,以良好行为习惯影响孩子,以实际行动传承家庭美德,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家庭环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形成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合力和共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谱写驻马店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 (驻马店日报记者 王 伟)

  汝南县举行第三届“阳光少年”评选大会

图为评选大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胡霄飞)

  培育“阳光少年”,走立德树人之路。6月1日上午,汝南县第三届“阳光少年”评选暨“新时代好少年”命名大会隆重举行。

  近年来,汝南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实施未成年人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文化环境洁净工程、“三位一体”教育联动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德树人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道德建设进校园与国学经典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相结合,以高占祥编写的“阳光与少年”启蒙教育丛书为教材,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陶冶学生情操,弘扬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关心、共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浓厚氛围。为发挥旗帜引领作用,汝南县在全县广泛开展礼仪、自强、诚信、创新、才艺、孝心、勤奋、进步、仁爱、绿色十类“阳光少年”评选活动。2016年以来,经过层层推荐,共评选命名10类“阳光少年”18000多名,其中30名“十佳阳光少年标兵”受到隆重表彰,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次受到隆重表彰的汝南县第三届“阳光少年”分别是诚信“阳光少年”方宇轩、孝心“阳光少年”郭竞阳、自强“阳光少年”王珑珑、创新“阳光少年”张易、礼仪“阳光少年”吴欣琳、仁爱“阳光少年”田琬婷、才艺“阳光少年”常琪、勤奋“阳光少年”赵梦佳、进步“阳光少年”苏祎琪、绿色“阳光少年”周保见。(驻马店日报记者 代建新)

  市第五届“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平舆举行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记者 刘洋)

  赞美好母亲,弘扬好家风。5月30日晚,2018年驻马店市第五届“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平舆县上河城太任广场举行。

  颁奖典礼上,“天中最美母亲”在如潮的掌声中走上领奖台,台下近万名观众含泪聆听了她们感人的故事。颁奖过程中,穿插着情景演唱《妈妈》、原创音诗画《传承太任好家风》、情景歌舞《家风》、经典诵读《游子吟》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河南建设,打造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品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和谐家庭建设,展现大爱无疆的母性光辉,由驻马店市文明办、市妇联、中共平舆县委、平舆县人民政府主办,平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协办的“赞美好母亲,弘扬好家风”——2018年驻马店市第五届“天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在全市开展。从3月下旬到目前,经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群众评议、综合评定等环节,驻马店市10名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和10名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产生。

  荣获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的10位母亲分别是:王景、孙丽、闫妮、杨小云、肖香花、张春花、张瑞丽、周玖凤、夏博、韩文燕。荣获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的分别是:白晔、代国香、齐王社、孙春艳、孙艳萍、李倩、李亚平、杨继莹、张新红、原玉荣。

  10位“最美母亲”和10位“提名奖母亲”虽然年龄有别、事迹各异、岗位不同,但都有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品格。她们用平凡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天中晚报记者 苏玲)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