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伟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30日,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109位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平舆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法警大队政委陈凤伟,义务照顾两位孤寡老人29载,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

  6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6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280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10年诠释孝媳贤妻大爱情怀”的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吴月霞,入围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孝老爱亲类39号)。

  6月份,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陈凤伟、吴月霞等“身边好人”的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移动手机用户还可编辑好人好事短信,发送至106581055(限制输入30~200个字符),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6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各地文明办意见、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专家意见等情况,从中确定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人物简介:吴月霞,女,中共党员,1983年1月生。2002年,吴月霞从汝南师范毕业后,来到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任教。生活上,她勤俭节约;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积极向上。婚后,她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开心幸福。但原本幸福的家庭在婆婆患尿毒症后被打破了。虽有她和爱人悉心照料,但婆婆还是在2009年撒手人寰。由于婆婆生病期间丈夫梁涛承受各种压力,婆婆去世后没多久,梁涛突发高血压,引发并发症,造成肢体瘫痪。那一年,吴月霞26岁,但面对飞来横祸,她没有退缩。她每天早起把饭做好,然后为丈夫穿衣、洗脸、喂饭。一有空闲时间,她就帮丈夫按摩。为了让丈夫呼吸新鲜空气,吴月霞买来轮椅推着他外出晒太阳。怕丈夫生褥疮,她每天都为丈夫擦洗身子。然而,梁涛的病情还在恶化,2012年又查出脑萎缩,2014年因脑萎缩造成器质性病变性精神分裂。祸不单行,就在她努力照顾丈夫时,她的公公梁富山患了直肠癌,但她仍毫无怨言地又挑起了照顾公公的重担,四处奔波筹钱为公公做了手术。她用真挚的爱心和耐心诠释了孝媳贤妻的大爱情怀,树立了孝老爱亲的榜样。




责任编辑:魏甜甜
×